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后勤保障处开展2022年6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编辑:基建后勤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2022年6月23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系列学习集中学习。后勤保障处处长朱强同志主持学习。

首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处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本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朱强同志强调后勤保障处与工程打交道多,要监督施工方加强巡查,安全施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接下来由邹洁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17)《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接着全处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行、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论述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的关系。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人类现代化史上的伟大创造,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形成和拓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破除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都具有重大价值和意义。

随后由朱强同志领学了《陈敏尔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中心发言,题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做好校园后勤保障”。他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反映了重庆的大势、职教的大势,而对应我们学校的大势就是职教本科的创建。我们作为后勤人,一是要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周到的服务保障师生高品质校园生活;三是要建设美丽校园、绿色校园;四是要加强成渝高校后勤交流,学习兄弟院校后勤工作经验。

在交流发言阶段,基建科、校园管理科代表发表了学习心得。

金程同志发言:“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成绩经验,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作为重电后勤的一名普通员工;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做敬业爱岗的表率;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做服务群众的表率。下一步,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实际,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强光同志发言:“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如何将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到自身的工作中,是问题关键所在,身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教职工,特别是后勤服务工作人员,应该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二是振奋精神,担当实干;三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总之,作为一名党员教职工,必须把思想统一到这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学校发展建设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建设更加美丽和谐重电,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朱强同志最后总结: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也是今后一个阶段我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大家下来可以分科室继续交流研讨。如果对国家和重庆市的大政方针不了解,也不可能做好校园后勤保障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美丽的校园也不是一蹴而就,希望大家在将来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思考怎样更好地开展工作。

专题学习结束后,朱强同志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朱强同志指出该实施办法对涵养政治生态、改进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师生、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新闻报道、加强出访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强化督促落实等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全处教职工应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入脑入心,不折不扣坚决执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