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20秋季开学卫生科医疗工作简报

编辑:基建后勤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2020秋季开学卫生科医疗工作简报

 

2020年秋季,后勤保障处卫生科在开学前,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各项防控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储备好消毒物品等必备的防疫物质,在开学报到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落实消毒防疫措施,夯实疫情防控保障。

一、老生和新生报到期间,医务人员每天分别值守学校3个出入口,加强门岗管理,进行“一测量两核查”,保证入校人员身体健康。

如学生和教职员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安排至校门口“临时观察区”,医务人员对病患进行健康状况检测,并按市教委、沙区疾控中心要求,及时转诊至定点医院筛查。       病愈返校要查验由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复课证明。

二、因学生返校后的环境变化,且秋季传染病高发,卫生科日门诊量较往年剧增,平均120人次/日,单日最高门诊量达241人次。

日常接诊病患主要分为:上呼吸道感染、胃肠道疾患、外伤等疾病;转诊量也高达百次以上,均为发热患者、急腹症患者、精神疾患等患者。

卫生科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等制度,从严控制:对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胃肠道感染等患者给予抗感染、对症等治疗,严重者及时转诊;发热患者严格按照《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卫生防疫工作方案》及时上报,通知辅导员及学校疫情防控专车转诊陈家桥医院发热门诊,及时追访;对急腹症患者、哮喘、精神疾患等患者通知辅导员,及时转诊。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三、军训现场每天平均100人次就诊量,多为:过度换气综合征、急性肠胃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哮喘、低血糖、晕厥、外伤患者。医务人员采取监测其生命体征,给予葡萄糖水口服、解痉止痛等处理方式。

四、新生体检工作:虽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学校各部门的配合下,特别是后勤保障处的大力支持,卫生科与体检单位共同努力,不管是前期收费工作还是后期体检工作,均安排得当,秩序井然。

五、食堂卫生督查工作:卫生科每周定时督查南北校区食堂卫生,严格执行采购、储存、加工、售卖、消毒等环节的安全操作规范,守好食品安全底线。

六、除四害工作:四害可以携带达到114种可传播的疾病,加之学校人群密集,容易引起相关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所以消灭四害、让以四害为传媒的疾病得到有效控制是保护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

为了有效降低鼠蟑密度,切实改善校园环境卫生面貌,专业虫害治理公司每周一次对校园周边及学生公寓等四害经常出没的洞口、下水道、绿化带、垃圾箱等处投放鼠药、蟑螂粘板、灭蝇灭蚊试剂等,以确保除四害的工作达到最佳成效,预防和控制了传染病的流行,保障了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