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编辑:基建后勤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后勤保障处膳食科

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关系着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师生的生命安全。我处膳食科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列为日常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全校师生对食堂工作的满意度。

学习食品安全法规。科长多次组织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认真学习《食品卫生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学校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工作意见》等法律法规。并亲自带领各食堂管理人员参加陈家桥街道举办的食品安全培训会,要求各食堂管理人员向食堂工作人员传达相关知识。增强了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食品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组织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杜绝传染事故的发生,根据餐饮行业服务的要求,94日膳食科组织全体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严禁患有传染病的人员进入食堂。

开展消防安全检测。为保障全校师生能有一个安全的用餐环境,膳食科联合安全管理处有关人员全面检查了各食堂档口的消防安全情况,对发现的违规问题,要求形成台账并限期整改。

积极建设食堂文化。构建文明、卫生的用餐环境,张贴标语,引导学生珍惜一粥一饭、尊重劳动、遵守秩序。发挥食堂“服务育人”功能,形成良好的食堂文化,将食堂也作为教育学生的重要阵地。

 

各食堂管理人员参加食品安全培训

 

各食堂组织工作人员培训

组织食堂工作人员体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