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科普知识】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

编辑:基建后勤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20226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宣传主题: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429日新闻发布会针对2018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并且需要强调的是,低年龄段近视问题比较突出,在小学和初中阶段,近视率随着年级的升高快速增长。小学阶段从1年级15.7%增长到6年级的59%;初中阶段从初一年级的64.9%增长到初三年级的77%大家可以看到,这不仅仅只是一组数据,这组数据的背后是多少青少年儿童和多少个家庭的不幸我们不由得去思考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青少年儿童近视?令我们谈虎色变的近视到底是什么呢?

一、什么是近视?

近视的本质是由于眼轴变长,光线不能聚焦在视网膜上形成了近视。近视可以分为中低高度,也分为真性假性近视。

 

二、近视的危害

 

 

 

 

 

 

所以近视的影响是非常大而广泛的。无论是看得见的危害还是看不见的危害,都会造成身体和心理的伤害。

 

三、近视的科学防控

(一)近视防控三多一少

对于青少年儿童,我们一定要注意,

1、少近距离用眼

2、少接触电子产品

3、少吃甜食均衡营养

4、多户外活动

 

 

(二)如何科学控制

 

 

 

 

 

 

近视不可怕,可怕的是忽视。对于近视我们要,早发现早控制。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