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后勤保障处开展2023年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基建后勤 阅读人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2023年1123下午,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教职工11月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为“斗争精神迎挑战”。后勤保障处处长朱强同志主持会议。

 

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环节,由朱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教职工们围绕“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开展研讨交流。金程同志表示斗争精神是党百余年来永葆旺盛生机活力的基因密码,他将在具体的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不畏艰难,增强斗争本领,在困难面前不逃避,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做出实绩,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王国林同志提出,敢于斗争,是新征程上的责任和担当。斗争需要勇气和决心,更是一门需要智慧的本领和艺术。一百多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积累起了一整套关于斗争经验的优良传统和好做法。我们学校正在“双高”平台上争创职业大学,作为一名学校职工,我们也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接着全体教职工学习了《重电工〔2023〕13号: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重电工〔2023〕14号附件: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通知》、《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致词和王东明同志作的报告。

随后开展了禁毒宣传,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禁毒短片,签订了禁毒倡议书和禁毒承诺书。朱强同志强调,毒品是万恶之源,教职工们要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危害,要增强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守住校园禁毒主阵地。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由李琳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播放了警示教育短片“高楼下的忏悔”,由朱强同志领学案例并以案说纪、邹洁同志以案说法,田娟同志以案说德,李琳同志以案说责。党员同志们表示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还学习了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要求的其他学习内容。

 

 

关闭